期27

嘿,你好啊ヾノ≧∀≦)o
发的东西很杂。

《事情要从一次正常换班后说起》

*《封印者》游戏AU

(借别的世界背景写文啦

(* ̄m ̄) 次元兽≈gear,人造人的设定也有改动。前后文拖了很长时间……)

 

*索尔x凯

*人物ooc

*新作的团长很帅,嗯。

*剧情节奏依旧很慢

*私设,有,而且很多。

 

 

 

 

 

————————————————————

 

不用担心gear袭击平民,仅仅需要巡逻治安、太过轻松的日子到头了。

 


两天前,周边一个区域突然遭受一群高级别gear的袭击,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总部紧急派出支部小队前往事发地,消灭那些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怪物。

 


原本以为又是一次顺利的任务,没想到中途出了差错,导致不少gear冲出围剿,向其他城市逃窜。

 


接到上级通知,这次事件会被波及到的地区——即刻起一级警戒。为了确保足够的安全,还会调配距离最近的特工驻守支援。

 

 

 



 

 

“嘿,情况如何!”

 

“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我把枪挂回背上,抬手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岗位证明,交给前来换班的同事。

 


对方递过来一瓶新发的矿泉水,瞄到身边多出来的行李箱和缠有绷带的细长物件,顺带拍拍肩询问这是什么。

 


“呃……有位外地来的先生说在这附近丢了重要证件,他把东西放我这里,已经去报案了。”

 


“在这个节骨眼上,还真是倒霉啊。”

 


同事摇摇头,为这个素未谋面的人祈祷——可以尽快找回失物。现在警戒A级gear就已经够他们忙的了,要不是自己粗心大意掉在哪里,就是城里那些手痒不安分的家伙添的乱。

 


“我出去等他。”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尽量小心拿起来,转身就要离开,背后传来同事略显兴奋的声音:

 


“对了,看看最新邮件,负责我们这里的特工可是女孩子哦!”

 


回答他的是力道不大的关门声。

 

 



 

沿墙壁坐在木头长椅上。这个位置,确保失主可以注意到我换了地方。等待手机更新加载信息的空隙,眼睛观察着周围,按道理有全范围覆盖的探测器在工作,警员可以第一时间前往gear的所在地。但除了上班族,现在肯外出的民众少了许多。

 

 



“哎,不知道这种局面要持续多久……。”灌了口水滋润喉咙,把视线移回屏幕上闪烁的邮件小图标,点进去:一份通知,内容就是下午3时左右,名叫 艾尔菲尔特·华伦泰 的B级特工会来报道,附件是简单的介绍档案。

 


比起急着划到底部去瞧瞧同事所说的女孩子照片,“B级”两个字眼对我似乎更有吸引力。

 


按道理A级别的gear至少会委托两名B级特工,或者一名A级特工出行任务,这次怎么…………

 



 

晃了晃脑袋,鄙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会这样按照职位级别把人划分三六九等了?再怎么说对方可是会使用魔法的超能力者,多亏有他们的存在才能更好的保护人类。

 


接着动了动手指,浏览着剩下的。

 


“唔,还,还挺可爱的……”看着照片,持枪的女孩似乎年纪还比自己小几岁……

 

 



“特警先生,麻烦您了。”

 

 

二十分钟前才听到过的声音在前方响起,我下意识的按灭屏幕,抬头干笑两声,但愿他没看见手机里的内容。

 

 

“啊,凯先生,有人捡到你的证件吗?”不动声色将手机收回外套的大口袋里,起身把物品交还给男人。

 

对方摇摇头,倒没有任何因此困扰的神色:“没有,不过他们同意我可以留在这里,就算没有证件。”

 

“??”在我疑惑的目光里,他拿出白色披肩外套口袋里,和自己样式类似的定制机,微笑着展示上面的图片。

 

“s、s…s………”盯着鲜红色的字母,我声音抖得如同筛子。

 

“十分唐突,重新介绍,我是处理本次事件的驻守特工之一,凯·克斯库。”

 

 

 

—————————————————————————————

 

不是在做梦吧,我暗自掐了掐手臂,疼得眼角一抽。偷瞄对面喝凉白开的金发精英,正好他也笑着看过来,我的背不自觉的挺得更直了。

 

 

坦白身份之后,凯问了一个地址,是中心广场,之后步行过去。

 

到了地方,他又询问附近有没有比较熟悉的商家可以坐坐,我推荐和同事下班首选的娱乐场所——酒吧。

 

挑了一个可以方便留意门口情况的位置。就此休息,貌似没有进一步行动的意思。

 

 

我恍惚着回忆通知里的文字,这只是A级别的gear啊,为什么会有ss级的特工过来啊。难,难道这里会有变异的怪物出现吗?还是说有什么突发事件?

 

 

在我满脑子恐怖想法乱飞时,他试探性的问道:

 

 

“……你看起来很紧张,不喝点什么吗?”

 

 

“啊?啊!我还好……那个,我,我可以问您一些问题吗?”

 

也许这位特工是很好沟通相处的类型,事实上他的声音仿佛有安抚人的魔力。我被这无形的力量鼓舞,勇气胜过对大人物的敬畏之心,说出疑问:“那位 艾尔菲尔特·华伦泰 ,本应该是她过来吧,怎么会改成像你这样ss级的特级人员啊?”

 

 

食指在桌面上敲了敲,他叹口气:“那孩子,还是第一次执行任务,她太渴望证明自己了……”

 

 

这里面的缘由,可能太过特殊。我知道我不应该听下去,及时打断凯,想着用什么方法可以自然的转移话题时……

 




 

“……呜呜呜叔叔,有坏蛋抢东西!!!”

 

推门而进的铃声响起,小女孩的哭泣声一摇一晃的靠近。我一惊,起身扭头看过去,一个扎着双马尾,两眼水汪汪的萝卜头伸着胳膊扑过来,抓着我的裤腿吸鼻子。

 

把她抱在椅子上,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安慰着别哭,告诉我发生什么了。

 

有认识的大人在身边,女孩情绪渐渐稳定,拿过纸擦擦脸。

 

 

 

 

 

 

“看看这是什么?。”

 

也许是注意力全在孩子这边,完全没发觉凯去要来了饮料。

 

女孩被这亮晶晶的杯子吸引,抬头看看这位「陌生人」,小小的声音说出橙汁。

 

“对,作为奖励就给你吧。”

 

向我确认可以喝时,小心翼翼的双手护住杯壁,咬着吸管,咕噜咕噜喝下去。

 

“让您见笑了,这是特警队那边的孩子,知道我们有空会来这里坐会,经常找过来玩。”

 

凯点点头,怪不得去调酒师那里问有没有小孩可以喝的东西时,对方一脸“啊,我知道的。”表情,熟练的从柜台下面拿出外面自动贩卖机有卖的瓶装果汁,倒进手边一个多面的玻璃杯,液体在容器里反射出星星点点的美丽光芒。

 

“她还有个哥哥,对了,你哥呢,怎么没看见【谷】那小子?”

 

我从旁边拖过来另一把椅子,一只手撑着膝盖,低着身子问把橙汁消灭大半的女孩。

 

“他,他在外面。”她指着已经关上的门,可以从透明玻璃看到一个身影在门框边上。

 

我笑出声,说着“今天这家伙搞什么鬼”,向凯示意过去问问。

 

 


 

 

肯定是偷瞄到我出来了,那小子早有准备躲开了要揪住他的手。

 

“嘿,怎么不进去,今天有人请客饮料哦。”冲他扬扬下巴,按他的个性,肯定嗷嗷直叫的冲过去了。然而这次不同,男孩看了一眼里面,目光仿佛触电般缩了回来,态度扭捏的拒绝。

 

“干嘛,又欺负你妹妹啦?”我嘻嘻笑的蹲下拍拍他的脑袋,只是在碰到之前被打开了,男孩子如预想中一样,炸毛了:

 

“少乱说了,臭大叔!!”

 

 

“说多少遍了我不是大叔,自己叫就算了,别教坏你妹妹……”

 

“略……”回复我的是吐舌头,表示就是要惹我生气。好吧,也就能在称呼上拿他没辙。臭小鬼。

 

 

我咳嗽一声,得谈谈正事了:“听妹妹说有人抢了你们的东西,有记对方长什么样吗?事情在哪里发生的?我想记住这种事对你来说肯定是小意思吧。”

 

 

“哼哼~是一个比你壮得多,穿红夹克,扎着长马尾的男人。本来在商业街走得好好的,那个人坐在路边,他突然凑过来一脸凶神恶煞的就抢走了【木】的东西。”

 

 

我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那里并没有描述中的男子,等会去查查监控,不过在这之前,还得问清楚丢了什么。

 

“其实没什么,就是木哭着吵着想要回来。”说这句话时,谷垂着眼睛,盯着旁边嘟囔着。

 

“一个成年男性哪会稀罕你们小孩子的东西,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清楚谷有隐瞒事情,我毫不留情的追问。

 

“唔!都说那东西没什么啦,就当是木任性的耍脾气啦。”面对赤裸裸的怀疑,如同被人踩了尾巴的猫,谷挥舞着手打算蒙混过关。

 

 

“这招对我没用哈。”打算用武力让他服软时,开门声打断我,不用猜也知道,凯和木出来了。

 

 

“那是凯哥哥的东西,我都告诉他了!!”

 

木恢复了精神,牵着凯的手跟出来。

 

“哥哥也快来道歉……”木松开手,跑向谷,揽着他的胳膊往这边走。男孩固执的原地不动,急得她脸红彤彤的。

 

“嗯?”听木的语气,我起身来回看着两边,好像明白了什么。

 

“就是那个时候,你拿了我的工作证件,对吧。”

 

凯学着我之前的模样左膝点地,蹲下。直视谷,微微歪头问话。

 

没人能拒绝这双碧蓝色的眼睛,所有的顾虑在这一刻消失的一干二净。加上妹妹晃着胳膊的无声催促,谷败下阵来:“唔唔,对,对不起,是我拿的。”还低头鞠躬。

 

 

 

“这可不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事啊。”凯的笑容依旧挂在脸上,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生气或者责怪。能让这家伙乖乖认错,不愧是ss级特工。

 

 

“之前来这边报道的路上,有遇见他们,说过几句话。”站直身体,凯花很少的字符解释道。

 

 

“没有下次啊!”抬起手,这次如愿的拍到男孩的后脑勺,所以我放轻了力气。谷龇龇牙,明显是区别态度啊。

 

 

还想再说什么,口袋里手机振动起来,耳机里也响起吱吱电流声。我神经一绷紧,侧身闪到一边,确认新通知。

 

“抱歉啊,特警队那边喊我回去,特工先生,您要一起去,还是……?”没想到支部的艾露菲尔特提前到达,现在待命人员都要去大厅集合。我想,要是大家知道已经有ss级特工助阵,一定会安下心来。

 

凯也通过手机看到这条消息。意外的是,他摇了摇头:“不了,别给艾露菲尔特太大压力。特警队那边见过我的人也已经答应,对我来这里的事情保密。”食指压在唇上,轻轻嘘了一声,他故作神秘的眨眨眼。

 

“呃,好,好的。”尽管好奇他到底是来这干嘛的,我还是压下八卦的内心,“那您的证件……”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补办,因为手续繁杂的原因,重新拿到手需要花上一段时间。

 

 

“啊………”金发男人考虑片刻,“那个人,我可能认识…说不定是看到我的照片,才抢走的。我会试着联系他,问问情况。”

 

 

“哦哦。”

 

“那,就此别过?”

 

“差点忘了!”我这才清醒过来,特警队正要求集合呢,“再见了,特工先生。”敬个礼,凯也举起了手。提起脚边的箱子,缠有绷带的物件挂在上面,随着手臂的晃动而摆动。迈开步伐,离开了。

 

 

收回目光,我转身对两个孩子叮嘱别说出去。

 

“我懂了!”还好两人这次没有和我对着干,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把木抱在手臂上,用谷跟得上的速度,一路跑回特警队。赶到时,已经围上整整一圈欢迎的队员。被埋没在人堆里的艾露菲尔特只能看得见她那显眼的头饰,还有不停道谢中的声音。

 

 

“我要看!!”被气氛感染得孩子扯扯我的衣服,想让我把他举起来。

 

 

“等会能看到的。”我把他们带到旁边的椅子上,让他们老实等着,自己站在旁边。

 

 

吵闹的局面在部长的一句“安静”下,控制住。

 

 

这下终于可以看见本人,是比照片更加元气的女生。大家的热情让艾露菲尔特忘却了初来乍到的拘束。

 

 

“我,我是B级特工,人造人——艾露菲尔特,接下来的时间,请多关照!”

 

没有留下多少寒暄时间,部长开始会议。

 

“这是我从先锋队那里取得的资料。”艾露菲尔特在投屏设备上,播放了文件。

 

 

“接下来,在这边的中心广场,会有大量gear通过次元之门进攻。”

 

 

话音刚落,四下响起交谈声。

 

“不是只有逃窜的残留gear吗?”有人提问。

 

B级特工稳了稳颤抖的声线,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有足够的说服力:“我们的监察员蒂姬小姐能感应到gear的出现方位,虽然次数不多,但每次都能预测准确。”

 

“那就凭你的战斗力可以对抗那群gear吗?”

 

 

我皱眉,闻声看去,是队里为数不多觉醒超能力、实则讨人厌的家伙。说这种打击士气的话,无非是看不起这新来的女孩。

 

就像早有准备,艾露菲尔特双手拍桌,直视质疑者,冷静的说道,“这次同行的还有我的老师,他可是双S的封印者!”

 

 

“得了吧,哪这么容易冒出ss的封印者。再说,他人呢,出来让我们看一眼呗。”挑衅的挥挥手,显然不相信这番说辞。

 

 

“老师他,他……”

 

女孩窘迫着红了脸,一时说不出话。她这次任务,被告知是成为正式特工而布置的考验,要是老师出手帮忙,那评价会大大折扣。

 

 

不到万不得已,她绝对不会认输,她一定要成功。为了拉姆,还有辛!

 

 

“你可闭嘴吧,我可是见过真正s……唔唔!!”

 

预感谷这家伙会按耐不住说出凯的事情,我捂住他的嘴,对着所有人的视线,挠头笑嘻嘻的说这小子想吃零食我带他出去,之后把人拖出会议厅。

 

 

 

 

 

“你忘了凯先生的交代了吗?”

尽管走廊里空无一人,我还是压低声音数落着。男孩很不服气的鼓着腮帮子。

 

部长他已经知道有ss级特工拜访,估计不会把那人的话放在眼里,倒是谷,我怕他又搞出什么乱子,摁着他的脑袋,直到会议结束。

 

 

 

 

 

“071,你负责中心广场的道路封锁警戒。”人们通过双开门拥出来,部长走在前头,朝我看了一眼,冷冷下达命令。

 

 

“明白!”我机械的点头,同样被眼神镇住的还有谷。

 

 

“看到没有,在多说一个字,就会被队长叫去办公室啦。”相信谷不会再多嘴了,我打算去找木时,撞上那个嚣张的家伙。不过他摆着一张臭脸。

 

 

一定是被队长训了,我没控制住上扬的嘴角。他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说了句“小屁孩。”双手插兜,头也不回的走了。

 

 

再往前,木探出小脑袋,勾着手要我们进会议室。这时人差不多走光了,只有一个粉色的身影还坐在原来的位置。

 

“谢谢你们,我会努力通过考核的!”见到我进来,艾露菲尔特双手在胸前握紧,眼神无比坚定。

 

 

糟糕,视线有些移不开了,直到谷在看不到的桌子下踹了我一脚。

 

“啊?”我把那小子推远一点,表示不太明白。

 

 

“木和我说了,她有见到过工作牌是ss级的人,听她描述,那是我的老师。”

 

“哇,你怎么告诉她啦。”谷大叫着,我也有些无奈的看着和艾露菲尔特动作亲密的女孩。

 

“特警先生,我会加油干掉所有敌人的。我先过去了”再次道谢完,便向外奔去,身后的玫瑰花束落下几片花瓣。

 

 

“我和你在同个工作区域,一起吧。”加快脚步追上去,在离开会议室之前,我交代两孩子待在这里不要跑出去。

 




—————————

 

 

“能告诉我,你和她说了什么啊。”

 

被留下的谷和木分别坐在相对的椅子上,聊着天。

 

“我看兔子姐姐难过的快哭了,就把我们看到的告诉她啦。”左右晃荡着双腿,木手里还抓着艾露菲尔特送给她的花。

 

“不是答应不告诉她吗?”

 

“哥哥大笨蛋,我把那个红衣服大坏蛋的事情告诉兔子姐姐了。”

 

“哈?那也是在说谎吧。”

 

“我看到了,那个人腰后面的皮带上,绑着一张一模一张的ss级牌子,名字写着【SOL BADGUY】”

 




 

————————————————————————

 

“辛苦你了,监察官小姐。”

 

 

凯对着平板上显示的人像表示感谢。对方停顿几秒后,十指交叉握拳。身在操作室的她不能直接帮助出战的队员,不知从何时起用种方式祈祷大家能胜利归来。

 

 

“那我就先在这里观察,之后会上传有关艾露的考核评定报告。”

 

“那个,凯先生……”蒂姬少有的主动开口,凯耐心等待的同时,余光盯着下方。从特警队部署战力开始,就有在留意情况。为此他还费了点劲来到一处视野良好的天台上。楼顶的风有些大,衣服在背后吹得拍打出声,他还挺享受这阵凉意。

 

“其实,这次的任务原本是安排别的特工完成。但索尔先生,他有来过我这里,要求更改出战人员表。”

 

 

“…………”提到那个人的名字,凯眼睛略显睁大。

 

“对不起……”蒂姬轻咬下唇。想起少女第一次的作战,背负着辅助作战任务的她,却脱离团队去帮助可以等后续人员来救助的孩子。

 

这份判断过于草率。gear就是从她所负责的地方突破逃脱。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

 

以此为契机,她的老师,索尔•巴格,作为间接负责人。被直接警告一次,还面临着下降评级的危机。

 

双重打击让她完全丧失了信心。

 

没想到索尔完全不在乎上级的通知,丢下全权负责4个字,当天晚上带着艾露菲尔特找了过来。蒂姬看着抱着手臂,站在阴影里的女孩,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作为监察官,被赋予的责任仅仅是监督。但是她没法遵守这个纪律。

 

 

“自己犯的错误,自己弥补。”索尔背过身,在操作任务授权指令。

 

蒂姬揉揉眼前粉色的脑袋,柔声问道:“是你自己愿意来的吗?”

 

“嗯。”艾露菲尔特点点头。

 

“这样啊,果然是勇敢的孩子。这次要把敌人全部消灭哦。”

 

 

 

 

但是,不知为何,重新审核评级的人员,直接变成了凯。听说他和索尔之间有太多的纠葛。总部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限制索尔这位随时会爆炸的不稳定因素。

 

 

“不用道歉,你做的很好。不光是艾露,辛、拉姆,那些都是前途无量的封印者。不能止步在这种事上。我想,这次任务,也是索尔的意思。”

 

再次抬起头,看着ss级特工,他额前的刘海被风吹得有些许乱,看不清的面容。但是他说的话,语气坚定的传达过来。

 

“我们会准备一个庆祝会的。”蒂姬开心的双手击掌,眼角满是笑意。

 

 

“厚?请务必准备我的那一份。”

 


话还没说出口,有所感应般,凯回过头,目光锁定在靠近中心广场的一条街道上。那里的民众已经被清空,现在已经空无一人。

 

快速把平板收回行李箱,拆开绷带包裹的新武器。用不上的东西留在脚边,他该准备接下来的战斗了。

 

 

—————————————————————————————


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另一处战场。

 

他来这里的目的,首先是判断艾露菲尔特特工是否具备A级正式特工的资质。二来,就是这几只漏掉的gear。

 

 

眼前的庞然大物,出现的极为突兀。明明广场上是不同的次元之门,却可以靠此为媒介,传送到这里。

 

 

要是没有蒂姬的协助,恐怕很难想到gear会讲究配合作战……

 

“看来是我先到呢。”

 

手攥紧光滑的剑柄,单手挥舞剑过头顶,另一只手抬起回握住,竖劈而下。炫目的雷电闪烁剑身,凯已经摆好战斗姿势。

 

嗅到人类的气息,以及感受到只属于次元领域的力量,这些足矣吸引在场gear的注意了。

 

 

再三确认即将阻碍自己行动的是一个人,gear纷纷上前围住,在它们眼里,凯仅仅是嘴里支离破碎的肉块而已。

 

 

这些敌人虽然不能悄无声息的干掉,但【不被中心广场的人发现】这种程度还是可以的。凯把雷元素聚集一身,力量膨胀开来,展现出蓝色的气焰。

 

沿着地面扩散的雷电有麻痹肉体的作用,等gear发现自己动弹不得时,凯已经开始发动攻击:上挑剑身,一道漆黑的焦印立刻浮现在外壳表面,看来伤害效果不太明显。

 

那这样呢!

 

一个回旋踢,转动的速度,加上脚上附加的雷电爆发力,竟然把眼前生物踹得浮空。趁着这短短的几秒,他使出了剑技,超能力凝聚成剑形射出,贯穿了它的身体,之后就是放射的电流爆炸。

 

 

“应该庆幸来的人不是索尔。他大概会把这里炸得乱七八糟吧。”漂亮的斩击收尾,空气中的电流还在噼里啪啦作响。凯转过身,抬起脚跨过砍断的gear手臂。

 

 

最后一只怪物在战斗中被流弹波及,到现在还没能恢复知觉。只能眼睁睁看着凭一己之力消灭掉其他同伴的人类向自己走来。

 

痛苦的大吼,意识消失的前一刻,不同于蓝色电光的爆炸在人类脚边炸裂,之后视野一片空白,震荡的声音渐渐远去…………

 

 

—————————————————————————————

 

 

马路另一边的大楼高处,sol看着ky差不多解决完了那些烦人家伙,拿起缠有白色绷带的新装封炎。打算就从阳台处这么跳下去和他碰头。

 

他裤子口袋,有根线垂在外面,可以看到露出的工作牌一角,上面是金色扎马尾的男人头像。

 

凯猜的没错,东西确实在他手上。

 

 

 

 

 

 

在中心广场街道旁有很多供路人休息的长椅,索尔特意选了可以方便留意情况的某个位置,待机中。抬头正巧撞见,当时还纳闷凯天天规矩的把工作牌别在衣服口袋上的东西怎么会跑到小孩子手上。

 

 

“喂,你!”

话一喊出口。正在嬉戏打闹的两人一前一后停下,目光警惕的看向这个高大的男人。

 

 

“东西哪来的。”尽管压低着声音,但配合着衣着形象。还是让孩子感到不安,眼见就要马上跑走了。

 

 

啧了声,和小孩打交道的事,之前全由队伍里的监察官和女孩子处理。尽管她们有教过怎么能和小朋友相处,可索尔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眼下这个情况,他还是按扶养辛的经验来。

 

 

先把工作牌拿来。在女孩反应过来之前,东西已经回到索尔手上。

 

这一举动过于突然,木看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指,又抬头看了看这个可怕的陌生人。嘴巴一撇,就要哭。同行的小男孩护住她,眼睛等得大大的。他嘴唇有些哆嗦,可还是开口了:“还给我们。”

 

面对这种情况,通常恐吓是最有效果的 。索尔按住男孩肩膀,将人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之下,满意的感受着掌下肢体正在颤抖。晃晃另一只手里的证件,告诉他,这不该在你们小屁孩手里的,东西我拿走了。

 

索尔不再与两人废话,把人往后一推,扭头离开。

 

谷脚下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木把哥哥努力把拉起来,同时对渐行渐远的影子喊到:“那也不是属于你的东西,你也不认识那个大哥哥。”

 

 

令女孩没想到的是,索尔停下脚步,还转回了身,不过这回是略带笑意的表情。

 

“你为什么会觉得这不是我的东西?”

 

反问的问题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支支吾吾了半天也回答不上来。等再抬头时,人已经不见了。

 

“怎么办啊?呜呜?”女孩这回是彻彻底底的号啕大哭。

 

刚刚在对话的时候,谷明明盯着那个奇怪的男人,可一个眨眼的功夫,人就在街角处消失了。

 

 

“去找大叔吧……要是他问起来,你可别说是我偷拿…………喂,跑慢点,当心有车!!!”

 

眼见妹妹飞快的跑向酒吧,他只得隔空提醒她。等到门口,他撑着膝盖狠狠喘着气,要推门进去时,透过窗户,他看到一个眼熟的人——不就是证件上的黄头发嘛!

 

谷躲在视角看不到的地方,嘴里念着完了完了。

 

再后来,果然被知道了。

 

 

 

索尔把这些都看在眼里。

 

本来还在想怎么和那家伙搭上话,现在正是好时机。

 

想着落地前一个翻滚,应该可以安全落地。手撑着围栏就要动身。他突然把头转向了上方,一只体型不大的飞行gear竟然突破特警队的防线,挥动翅膀来到这里。

 

清楚凯那边有对付的敌人。这个,就勉为其难的由自己解决吧。

 

显然gear没想到有人会在前进路线的侧面发动突袭,索尔用一记法夫纳轻易击中敌人。抓住晕眩的怪物当作缓冲,高速向地面落去。

 

爆炸发出巨大的声音,以及龟裂凹陷的马路都在证明这一下确确实实让gear受到重击。火焰悄无声息的燃烧起来,灼烧吞噬着周围损坏的设施和道路。

 

用脚踹了踹烧焦的脑袋,gear不再有反应。索尔没有等待烟雾自行散去的耐心,把剑扛在肩膀上,靠着感觉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察觉要寻找的对象此时同周围的尸体一样在地上一动不动。他意外的反省了下是不是干的太过头了,当然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把人捞了起来,不轻不重的放在墙边。蹲下思考着审核员都晕过去了,那艾露菲尔特的考核怎么办,毕竟自己在这里加了本应不存在的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这个。

 

 

“凯?凯?”用手轻拍无效后,对着这张算得上英俊的脸,索尔毫不留情,按住面前半仰着脸的人,重重的抽了一巴掌,脸被扭打到了最左边,没有转回来。

 

 

完全不讲理的方式成功唤醒了凯,喉咙里发出不明所以的呜咽,脸上的痛楚使得他费了不少劲才睁开眼。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凯也记起来,他是因为后方的爆炸震晕过去了。

 

罪魁祸首,多半是这个人。没有急着起来,就这样保持着被殴打的姿势,凯几乎是用气音说完下面的话:“记得下次用温柔点的方式,别打在这么明显的地方,太粗暴了。”

 

 

等了一小会,金发男人终于缓过劲来,抬头用眼神责备着,一侧的脸部肌肉完全麻木,泛红并肿了起来,他有在考虑是不是要用口罩遮住这个手印……

 

 

 

“是你太弱而已。”听这语气,索尔嘴上嘲讽的话没停,心里默默把送医院这个选项划掉了。

 

“我可没想到你会直接砸过来啊。”凯吸了口气,这下可真够狠的。好在还有点怜悯之心,这巴掌控制了力度和施加角度,总归只是皮外伤。

 

“你忘了它。”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语速很慢,呼出的热气扑在肌肤上,令凯微微一颤。

 

 

之前只是把注意力放在疼痛上,等意识到索尔拿什么东西靠过来时,已经晚了。算不上冰凉,还有些体温的塑料卡片,塞在深V体桖的领口里。

 

 

凯的精神还是有些恍惚,出于本能推搡着对自己过分亲密体位的人。双腿间挤占着索尔的膝盖,脑袋被手掌从后面死死按住,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凯两只手只能够到对方的背,在拍拍背示意让他离开时,结果两腿被膝盖分的更开了些,也有挤压裤子底部的趋势。凯被他的动作惹得轻声哼了哼,尽可能的靠近墙壁,可并没有再拉开多少距离。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

 

 

索尔双指抵着工作牌,一点点的往下按。直到光滑坚硬的卡片完全进入衣服内。然而,他没有停下这个玩笑的意思,变本加厉,手指顺着衣料沿着身体的肌肉划过。体桖是极为贴身的款式,指尖的触摸,如同触电般,凯能感受到腰腹明显是因为兴奋在颤抖。

 

 

“……给我住手……!!!”

 

“哔!”

 

恶作剧般的行为被自动连接的通讯打断,电子波动在脑内激起提醒,叫索尔一愣。凯抓住机会,反应迅速的往后一仰,抬腿就是一脚,毫不留情的把人从身上踹开。

 

 

仰着面,背部滑行有好几米才停下,凯花了多大的力气,从红衣男人爬起来面部轻微扭曲就可以知道,明显是在报打自己一巴掌的仇。而他本人则是佩戴好工作牌,把掉在地上的外套重新披在肩上,最后去找回遗失的剑。期间根本没有把扶人起来的意思。

 

“…………”

尽管是融合了gear细胞的身躯,可该死的还具有疼痛的感觉。揉揉腹部,咬牙记住这短暂的失神导致的结果。心里让凯等着,看自己回本部怎么扳回一局。

 

 

介于不停在呼叫中的通讯,索尔瞥了眼离自己有些距离的短发男人,皱着眉头接通。

 

 

—————————————————————————————

会飞行的gear靠着自身优势,往城市上空扇动翅膀。它速度不快但还是到了高楼背面,失去踪影。

 

只瞄到了gear的尾巴,但没成功把它击落。我暗叫一声不好。

明明有安放探测器,怎么没有发出警报啊!

 

 

周围已经陷入交战,完全没有多余的力量再去支援那边。不远处传来类似狮子的叫吼声,貌似有在哪听过。而且那里接着就有火光冲天的爆炸和黑烟。

 

 

“是那几只漏掉的A级gear!!”

 

身边的艾露菲尔特惊呼,我才想到,曾经在报告上有播放过之前战斗的录像,出现过这种咆哮声。

 

 

“要不你去那边吧,这边没问题的!”

对方手里的大家伙发出一连串粉红色火焰的炮弹,由近到远轰炸沿途的gear。我只能吼着声音询问B级特工。

 

 

“不,我的任务是保护人类,我要守住这个次元之门,直到一只gear不剩!”

 

她填装子弹,对准我身后就是一番扫射。我缩着脖子一个翻滚,开枪拖住那些没死透的家伙。

 

“那边怎么办?”

 

 

“我的老师会解决的,唔。”

 

艾露菲尔特突然停下,我不解的回头看她,她的样子有点怪。

 

“怎么了?”

 

 

“怎么说呢,我老师是那种不盯着他,就不会工作的类型。以防万一,我还是问问他吧。”

 

观察周围,这一波的gear所剩无几,她安心的叹口气,双指靠近耳朵边,亮起超能力才可以构成的通讯法阵。

 

 

回忆在酒吧的经过,我不认为那位ss特工会在工作上有所懈怠。所以留了个心眼,听听对方的声音。

 

 

等待了一会,才传出不耐烦的回答。

 

 

“索尔老师!有A级gear出现了。”

 

 

“它的尸体现在就踩在我脚下。”

 

 

还想说什么,被称作索尔的男人非常粗鲁的切断了联系。

 

 

“……”看了看消失超能力气息的手指,艾露菲尔特呆滞了几秒。

 

 

“你的老师……和我想象的不一祥。”我停下射击,和她对视一眼。她不明所以的用食指支撑着脸颊,好像无法理解自己的老师为什么就这么关掉通讯了。

 

 

是着急催促他工作的缘故,在生气吗?

 

 

“喂,下一波攻击要来了。”部长察觉这边在开小差,扔过来一颗石子砸在我头上。

 

“是!”揉着痛处,我喊了回去。周围响起笑声。

 

 

“坚持住,我们一定会赢的。”艾露菲尔特极具感染力的笑容,恢复着大家略显疲惫的心。

 

 


 

————————————————————————

 

作战大获全胜,现在是清扫站场时间。我和艾露菲尔特左右检查路线两侧是否有残存生命体征的gear,并要求彻底击杀。

 

半提着枪口随着前进的步伐来回扫动,目光里,有一个还在缓缓朝这边爬动的gear。我停下脚步,对准就要射击。没想到位于后方的特工却用从背后抱住我的姿势往左侧倾倒,过于突然,只能任由力道摔在地上。

 

“额啊!”

 

地上满是四分五裂的玻璃和碎石,大概刚好落地的地方有凸起物,压在我身体下的胳膊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还没来得及坐起来检查,又被人护住了脑袋。

 

 

“屏住呼吸,别…………”

 

后面的话已经听不清了,一道能量巨大的火焰射线击穿目标,脚边瞬间尘土沙石飞扬,爆炸震耳欲聋,地面晃动并且引发连锁影响,本就不结实的残垣断壁通通倒塌,场面一度混乱。

 

 

状况外的事故立刻引起特警部其他成员的注意,在赶往支援的人员里,有两个穿着不属于地方安全警卫服装的人物。其中身形精瘦的人正以非常可怕的速度奔跑着,另一位则是一手插兜一手握住剑柄,慢悠悠的前进。

 

 

 

“我这就拉你们起来。”

 

是凯啊……正反应着是谁来了,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在靠近,随后有人抓住自己的胳膊,往上提。

 

还没站稳脚跟,我回头急切的想知道她有没有受伤,正巧她也看过来, 战斗服大臂有一道划痕,衣料下的机体露出粉色的伤口和能源液体。

 

“嗯,勉强及格吧……”

 

 

没来得及向她「为保护自己而受伤」表示感谢和愧疚,另一个男人的声音插入其中——不知何时,没见过的带有红色护额的长发男子站在身后,如果没猜错,刚刚的攻击是他干的。

 

 

凯有意隔开来人与艾露菲尔特的距离,“乱来也要有个限度,你是嫌自己过的太舒服想真真正正被降级?就算这不属于艾露的考核任务,我也会把这条写进报告里的。”

 

这是在发脾气吗?我眨眨眼。

 

怎么听都是拐着弯在担心人啊……这大概就是红衣男人没怎么正经执行过凯的命令的原因之一吧。

 

 

 

“那别忘了在我处分的后面,给这丫头加分。”索尔接上话茬,风轻云淡的做补充。听闻有这样的事,被提及对象疯狂摆手拒绝:“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怎么可以这样!”

 

我听出来了,是之前那位只听其声不见其人的特工,怎么觉得他是故意的,为的是……考验艾露菲尔特呢。

 

 

“不用操心,我只会如实上报。不过,刚刚确实干的很不错。”凯点点头,这样的肯定给予了b级特工很大的信心。说完,他有往我这个方向看过来,似乎看出我有话想对他说。

 

 

以后也许再也见不到了,这句话一定要说出口。

 

深吸一口气,上前两步:“虽然这句话由我这个普通特警说出口会很奇怪,但艾露菲尔特她真的很努力…她是一个出色的封印者,她保护了我,以后也会保护更多的人………请让她通过考核吧!”

 

 

“诶?”女孩睁大眼睛,在事故发生后,这是收到的第一份感谢。科技构造成的心脏快速的跳动,脸上也变得滚烫。原来感谢是这种感受……她吸吸鼻子不让自己留下泪水。

 

 

“您的反馈我收到了,今后的工作,也请务必小心,特警先生。”凯的手摆在胸前欠身示意,我这才注意到,他温柔的笑容似乎有点勉强。

 

“您的脸…………这是被人打的,嘛……?”

 

 

他的左脸是不是有些肿了,我疑惑的盯紧凯那发红的印记,金色短发的男人垂下头,手指触碰脸颊。

 

“啊,这个吗?有这么明显吗。看来还是赶紧去处理一下,毕竟这还挺疼的。”

 

凯轻笑两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背对我的索尔有些不悦。

 

“废话说完啦?”索尔上传完数据,扭头眼神确认什么时候启程回基地了。

 

 

“………………那我就先回本部,还请艾露留下来处理后续工作。”之后又简单的交代了几句,跟在索尔后面离开了。

 

 

收回告别的目光,现在就剩下我们俩个了。

 

 

“那个……”

 

 

“嘿咻嘿咻,这样……嗯,差不多就搞定了。”

 

 

原本还在担心b级特工伤口的事情,没想到她已经给自己包扎完毕。见我目瞪口呆的望过来,还转动胳膊表示“我没问题哒!”

 

 

“……啊哈哈, 请问,凯和那个红夹克索尔,是同事吗?感觉两个人关系有点紧张啊。”

 

 

“凯先生是高层的重要人员,老师是前线突击队队长(虽然经常把工作抛给蒂姬小姐自己跑去喝酒偷懒),基本上都是交报告的时候才会碰面。至于关系嘛……如你所见,不过完全想不到以前他们在同一个部门的时候,经常私斗被通报呢……”

 

 

“…是这样啊………”那如同火焰般,惹人侧目的红色装束再次浮现在我脑海里。更深处的记忆浮现,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是他夺回兄妹两个偷来的工作牌。之前凯也说过,大概猜到是谁拿去的。这两个人,不是挺有默契的嘛,这么看还真是奇妙的组合…………

 

 

 

“那把最后一点工作解决吧。”艾露菲尔特的声音唤醒失神的我。

 

 

点点头,相视一笑。

 

 

—————————————————————————————

 

 

大厅内唯一的光源就是落地窗外的一轮皎月。

 

背对着窗户坐在王座上的女人将手边伸向小圆桌上——镶嵌宝石的托盘里,择下一颗果肉丰满的葡萄,送入口中。看似漫不经心的听着前面姿态恭敬的男人汇报情况,眼神却是锋利如刃,审视着对方。

 

 

“所以……你的结论是…………”

 

 

“由索尔带领她们是可行的方法,只不过还需要继续学习,并加以引导和磨练。”

 

 

“我需要的是真正意义上「完美的人偶」,所以这种「残次品」不需要你们如此费心。或者,你们是不是有些太过享受其中了……!”

 

 

“人造人出于自己的判断行动(惹出了相当大的麻烦)而不是遵从预设定的程序,这点本身就很有研究价值。我还是希望这个项目可以进行下去。”

 

“索尔也支持这个方案。”男人补充道。

 

“…………好吧,第一连王。毕竟这个观点你一直在坚持。哼~好好照顾她们,照顾好……那两个孩子……”女人丝毫没有要为难男人的意思,随即挥手让他下去。

 

 

行礼,安静的离开,关上门。凯还记得蒂姬发出的“庆祝会”邀请,在确认新发的身份证明在口袋里后,朝索尔小队专属的休息室走去。

 

利用这段时间,他在脑海里反复咀嚼圣皇末尾重复的叮嘱。直到站在紧闭的木门前,他也想不透这里面究竟包含着什么样的感情。

 

晃晃脑袋,凯决定把这个疑问放到一边,推门而入。

 

 

“我来了……?!”

 

 

房间内的人闻声而望,静止的几秒里,他已经把视野里所有情况都收入眼底:

 

 

 

索尔和辛隔着茶几面对面坐在沙发上,手里捏着扑克牌,看两个人的表情,估计又是辛快赢了,并且是规则里带赌约的那种。

 

 

蒂姬在长桌那里忙着装点庆祝的吃食。

 

 

而艾露菲尔特,与另外一位外貌相似的少女拉姆,跪坐在客厅中的毛毯上。旁边的一只黄毛犬趁着主人在发愣,咔吧一声咬住了她的食指。

 

 

“好痛……”拉姆声音没有任何起伏,表情略微有些困扰的低头看着摇晃尾巴的宠物。艾露菲尔特看见来的人是凯后,爬起来拍拍裙摆上的褶皱,朝他行了军礼。

 

 

“非常感谢凯大人,我已经收到晋升通知,证件还没那么快下发,不过总部给我派发了新制服。”女孩红着脸提着裙摆原地转几圈,看来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真的很适合艾露哦。”蒂姬端着茶水过来,解释艾露为了配合这一身黑白的衣服,特地去染了白色的头发。(这样姐妹两个人都是一样的颜色了。)

 

 

 

凯跨进门框,直奔今天的主角:“可以请你把手伸过来吗?”

 

虽然不太明白要做什么,瞄了眼凯那副毫无破绽的笑脸,艾露菲尔特还是照做。

 

 

手背朝上,大拇指夹着薄薄的物件重叠在她的手心上,留下东西后,缓缓移开手。随着被遮挡的部分完整起来,艾露菲尔特的表情也在一点点改变。

 

 

“噢噢噢哦哦哦,是艾露的证件诶!!”

 

“哦……!”

 

伸长脖子往这边看的辛、和围观的拉姆,反应比本人激动的多,艾露菲尔特盯着卡片上的照片,擦了擦泛红的眼角。这是……属于她自己的A级特工证明,比同伴还要高上一个级别的证明。

 

“别粗心大意弄丢了。”

 

 

“明白!!”艾露菲尔特沉浸在喜悦当中,其他孩子也是如此。可在辛想冲过去恭喜前,被索尔警告快点抽一张扑克牌。他只得耐住性子继续游戏。

 

 

“您脸上的膏药是……?”

 

 

不知何时,蒂姬来到凯的身边。她的声音充满担忧,不光凑近脸,还用手指头戳了戳。

 

近距离看到凯皱起眉头,明白这可不是小伤。

 

 

 

“没事。”为了躲开蒂姬审视的目光,凯拿起托盘中一个杯子,漫步绕到索尔背后,看着他手里的两张牌正微微颤抖着。

 

 

“哈……”蒂姬叹口气,工作可真辛苦。以后面对大家在战场上的情况要更加细心才行。这么想着,她把茶端向茶几。

 

 

而在那边…………

 

 

“就是这个!!!”辛动作迅速的抽出眼前右手边的那张,翻过来看了眼,欢呼雀跃把牌摔在茶几上——是两张梅花3。

 

 

“唔!!!”已经愤怒到顶点的男人捏紧手心里的鬼牌,把这个折磨他心智的玩意烧了个精光。

 

 

“呵,在这个游戏里你不得不佩服辛,上次就是因为这个我给你们无条件当了5天的外援。等我回办公室的时候,被文件掩埋的雷欧都快吐魂了。”背靠在沙发上,感慨的笑了笑,端起茶杯打算把茶水一饮而尽,他可正渴着呢。

 

咽下喉咙的一瞬间,陌生刺激的味道让凯呛住了:“……这是什么??”用力咳嗽着,杯子里的液体根本不是平时喝的茶水。见蒂姬也是一脸茫然的看过来,马上反应过来用茶壶倒了给自己倒了一点,抿嘴尝了尝。

 

 

“酒?我记得明明是乌龙茶啊……”

 

 

“伏特加和威士忌,没想到你全喝了。”这会轮到索尔幸灾乐祸。转过身,手肘搭在靠背上,脸上是阴谋得逞的得意。欣赏着凯十分精彩的面部表情,缓缓道来:“扯平了……”

 

 

“………………呵,在这,等着我呢……”凯了解似的将一只手按在索尔的肩膀上,在说完这句话后,意识终于败给酒精,摇晃了几下身子,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再无动作。加上玻璃杯咕噜咕噜滚出去几圈,惹得男孩女孩惊叫。

 

“凯!!!”

“凯凯凯凯先生您怎么样?!!!”艾露和辛正准备去扶人时,索尔翻过沙发抢先一步,动作熟练的把人拦腰扛在肩上。

 

 

 

“他就是个不会喝酒的菜鸟……我把他搬回去,庆祝会就别等我了。”索尔的指令在场没有人表示异议,甚至还主动让出了路。

 

 

“哈~真是的又这么乱来。蒂姬小姐,请您帮凯先生制作解酒汤吧。”艾露菲尔特头疼的扶住额头。但像是想到什么,立马又转身,眼睛闪烁着亮光问拉姆:刚刚为什么不惊讶,难道是有了和蒂姬小姐一样未仆先知的新超能力吗?

 

奇怪的是,蒂姬听到这个请求时没有马上答应,反倒突然变的有些支支吾吾,小声说了句:“也许凯睡着,反倒对他是件好事。”

 

 

“好事,为啥?”辛挠挠头发,记得上次老爹和凯也是单独离开出去,等回来的时候,凯风精神状态明显疲惫了许多。完全搞不懂这两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一直保持安静的拉姆把狗狗抱起来,两个字“饿了。”单方面宣布庆祝会就此开始。

 

 

“好哦!麻烦了,我要汉堡!”美食的诱惑占据大脑,辛立马转移了目标,直奔餐桌。

 

 

“…………”不动声色的叹口气,拉姆为脑海里勾起的回忆感到无语。

 

虽然她的面部表情模块长期处于无响应状态,但极其出色的脑部运算系统在程序内部模拟出,此刻人造人机体最想表达的情绪就是这个。

 

 

 

——————————————

 

 

 

看见那一幕纯属偶然。拉姆只是被负责为野营做饭的艾露拜托,去喊队伍里唯一两个成年人回炉火边用餐。理由是通讯被屏蔽了。

 

指挥使魔朝他们离开的方向快速搜寻信号,自己在后面几乎不花什么力气慢慢前进。不一会,一黑一白的生物回来了,只是脸上的表情有些耐人寻味。

 

 

“嘿!嘿!你绝对想不到他们在干什么。”

 

“啊……虽然偷看是不对的,但…………还真是让人移不开眼。”

 

拉姆把这些意味不明的话通通从历史记录中归类于废话,只留下目标的大致坐标。至于那些反馈为何让使魔它们这么兴奋,又或者索尔和凯说些什么悄悄话,她都没有任何兴趣。要做的只有通知他们罢了。

 

 

“………………”

 

“…………………………”

 

 

那两个人正在对话,因为还隔着点距离,所以听不到内容。不过她看的倒是很清楚——

 

之后的影像并没有存储。等拉姆清醒过来时,凯和索尔就站在身旁。

 

“删除掉的3分钟影像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句话是对凯说的,拉姆明白他是最好的询问对象。

 

凯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刚要开口,并排站着的索尔不由分说单手拽过金发男人的脸,吻了上去。

 

“!!!!!”

 

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拉姆几乎宕机,不过还是反映迅速,把情绪里异常的波动调整到正常水平。之前就觉得这索尔有问题:就算凯新换了制服,对比正常人,他视线停留的时间未免也太长了。尤其是屁股。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饭做好了……”

扭头就走,她面无表情在内心把两人的关系词条更改为恋人,而这段录像也没有用强制手段删除。一直保存在垃圾箱里。

 

 

回忆结束,对于艾露和辛来说,知道这些大人才能到达的世界,还为时尚早。讨论明天去哪玩才是我们这个年龄该经历的正常事情。

 

 

 

————————————————————

 

我婉言谢绝同事的夜宵邀请,敲敲酸痛的肩膀,往家走去。口袋里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不用看就知道是艾露菲尔特发来的消息。

 

分别之前,有问过联系方式。我们交流不是特别频繁,但都会互相分享彼此遇到的趣闻。

 

点开弹框,写的字数还真多,我看看…………

 

 

 

 

 

[对了,这个视频只给你看哦!(退出即刻销毁)]

 

[接吻,这是什么关系程度才会做的事?]

 

[啊……我也好想体验恋爱的感觉……数据库里没有爱情的数据,老师和蒂姬都说这是只有自己在生活中才能学到的情感。]

 

[大叔有没有马上可以让人谈恋爱的方法??]

 

 

做好「吃狗粮」的准备,我打开了文件。

 

“卧槽…………?!!”

 

无法形容我现在的感受……

 

 

 

~完~

————————————————

 以后的文会一次性发出来。

有车,但是没写(捶地)

 

之后再写吧(捂脸流泪。)

 

下篇已经想好写什么了( 'ω' )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