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27

嘿,你好啊ヾノ≧∀≦)o
发的东西很杂。

a way out

(一)

一处可供犯人活动的设施里,某个铁丝网围住的空间里传来与周围不和谐,有些嘈杂的哄闹声。

别想着多管闲事,这是ky•kiske得到的教训。

仅仅是好奇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结果被同样围观的几人推了进去。从莫名奇妙的状况下快速反应过来,连忙解释着想要出去是不可能的事了。那些起哄的犯人通通伸出手将他推回去或者用身体挡住去路。

熟练的,把这个傻傻愣愣的倒霉蛋拉进来,是最能让本就喜闻乐见的场面变得更加有意思的娱乐手段。

显然这个冒然掺和到私人恩怨的家伙惹怒了里面为首的大胡子,喊着:蠢货,来啊,混蛋!

站在一旁的头巾男听指挥,挥拳直逼ky的脸。

没有办法了,为了自己不是鼻青脸肿的度过接下来的几天,一个猫腰躲过呼啸的劲风。趁着对方因挥空而借机一拳砸中他的脸,按住肩膀膝盖用力撞在胸口,最后左手上勾拳将男人打退好几步。

对方显然不甘心的再次扑过来,抓住金发男人的肩膀企图扭打在一起。可惜他失败了,ky动作迅速的的又给胸膛来了一拳,夺回主动权的他,一记头槌彻底断了头巾男的意识。

同样是头撞头的硬核对抗,打斗事件的主要被害人却与之完全相反的画面。被震出去后被大胡子补了一拳头在鼻子上。鼻血顺着往下缓缓流着,可这并不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眼睛紧盯冲过来的大块头,伸出双手掐住腋下两侧的地方猛地转身,把人搬动直接撞在边界的铁丝网上,狠狠的揍在对方左右脸上,大力得连头都扭转到极限位置。

大胡子在男人抬手的时候打算反击,不料对方侧身躲过后,返而给机会把自己撂倒在地,背后传来一次比一次更重的疼痛感。

那边打的正激烈着,这边见同伴失去意识,原先抓住被害人无法动弹的两个人干脆一起教训这个打断计划的人。但ky还是顺利的抵挡住其中一人的进攻并将他打倒,另外一个人在几次有效打击后,脚对脚踹开,双方之间也有了一段距离。此时两人想法一致,可以给对面脸上来一拳,而向背后拉伸手臂随后“咻”的推出去。

不幸的的是,明显是ky这边更快一些。

接下来,就是一阵毫无还手时机的连击,ky最后一下则直接让他向后摔了个四脚朝天,身上痛的再无力做出其他反应。接下来就剩一个人站在旁边,摆出“过来啊,有你好看”的威胁。

现在正在单挑状态的一方,大胡子已经起身,可硬生生的叫人按在涂抹墨绿油漆,有些年头的木长椅上,又是一通挨打。

大吼一声,奋力把人推开,想要一脚踩中不稳摔在地上人的身上,动作的僵硬给了被害人非常足的躲避时间,起身后就是一巴掌。

把人推开的方法让大胡子觉得很有用,这次用肩膀冲撞再次成功的把男人怼得向后,脚步踉跄。

这下,冷不丁的,背后传来肢体的相撞让ky一惊。回头一看,那个男人同样一脸懵逼的表情转头看过来。目光短浅的确认了一下眼前人的模样……

好吧,先不管怎么就撞在一起了,得解决掉自己这边的事情。

弯腰避开对方的扫堂腿,一手按在后颈,一手压着肩膀,给他来了下对其他人用过的,十分有效的,膝盖撞胸口。之后拖着对方的衣服脱手甩向被害人的那一边。

也是没想到ky会这么做,既然打不过,就换一个目标打好了……

男人也是做好接手准备,虽然没打中被丢过来的人,可是还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眼见手下全部倒地不起,头儿大胡子还是选择与男人一较高下。从长椅一跃而起,打靠偷袭来获得先机,男人出色的反应过来并且躲开。也许是把之前的头槌失利牢记在心,这次的加重版震慑力压制住了大胡子……心里已经落下一个声音:打得不能动弹只是时间问题…………

“哔…………哔……………………”

刺耳得警哨声拉下了这场私斗的落幕。几个手持警棍,闻讯而来的黑色制服狱警从设施入口奔跑前进。终于能好好平复以供剧烈打斗而咚咚速率过快的心脏。ky手捂着不知何时受伤的腰侧,看着所有人都在被进来铁丝网门的警官训斥而不再继续。

“你最好小心一点……”与男人相反方向走的大胡子这样耳语警告着,然后被狱警轰走离开了此地。

ky注意到自己所站的位置就是刚才进来的那个门,此时已经没有人堵在哪里了。

男人经过时特意停下来,晃动食指一字一句的说给ky听:“别特么靠近我,行吗?”在恶狠狠的盯了几眼这个碍事的黄头发后,摇摆着步伐去到别的地方。

腰感觉还是有些疼,微驮着背让自己好受点,瞥了几眼那态度蛮狠的男人,没有说话。


(二)

真是不可思议啊……

趁着sol起身去厨房冰箱里拿冰镇啤酒的时间,ky的目光从暂停画面的液晶电视屏移至手里,那操作并不习惯的手柄上。

是的,一年一度的假期,他选择了和自己的房客盘坐在客厅地毯上,玩着新发售的游戏。

休假,对于ky来说,能主动提出这个要求来简直是太难得了。

靠着过人的勇气和智慧,ky•kiske解决了轰动一时的“13洗礼事件”,被誉为伊琉利亚的“英雄”。在这之后,本应该晋升为高层职务的他,没有接受选票结果。直到现在,还是以队长的身份,奔走在最危险的前线行动中。

对于所管辖的高危案件,更是倾力倾为,像是保持高速运转的机器,日夜如此。

另外两位队长——leo和daryl也是知道ky的性格,为了防止他不顾身体过度劳累,还勉强自己工作。私下,或者当面接(抢)走他负责的案子,强硬手段控制他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

所以在他因为申请动用年假,请求其中一位暂时代替自己帮忙管理队员,而来到办公室时,就连平时总是一副淡定模样的daryl表情都有些微变。leo收起那些略显浮夸的调侃语句,眼睛仿佛要把ky盯出一个洞来,等着他会说出什么理由……

就怪ky这低调的家伙平时很少分享自己的私生活。leo暗暗搓搓手,这可是了(八)解(卦)他的好时机。

“啊,拜托sol调查的事情有进展了。这次的事情比较特殊,以防万一,我要回家一趟…………”

“什么啊……这还不是要工作,只不过地方换了嘛。”leo有气无力的往沙发里陷去。

对此,ky温柔的一笑而之,然后转脸看向daryl。

从自己提出请假起,他就十指交叉立在桌子,低垂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个人很是敏锐,总是能在不经意间,嗅到关键的信息,并在大脑里罗列出与之相关联的种种……

片刻,daryl又回到了平时,或许还更为无奈的表情,只是说了句“注意身体”,就接下了桌上的文件。

“我会的。”没有追问的话,真是最好不过。冲leo点了点头,就离开办公室,去准备交接工作。

目送透明玻璃外的金发男人走进电梯,leo仰起下巴,颠倒的画面里,是daryl忧心忡忡的表情和带着白手套翻看文件的手。

“喂,你还是不信任sol吗?和你说了多少遍,那是可以把【自己】都托付给他的男人啊!”

要是以前,leo绝对不会相信那个背景成迷,一出现必定伴随灾难级别事件,行动无法控制,随心所欲的危险暴力份子。

ky却出乎意料,十分信赖的,和他奔赴一个个随时随地可能丧命的案件里。

也许是想要明白里面的原因,leo在某个时机和sol有了接触。相处之后,发现他确实是个讨人厌的无礼家伙。抱着这样的想法,却又好几次动用权利袒护他。

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总之,算是把sol归类于伙伴这一边了……

“这话听着倒像是ky的逻辑,还是这么天真。”daryl把纸张收入抽屉,上了锁。“时刻注意他那边的情况,别像上次那样。可不是每次都能像Chipp那样及时赶到…………”

提起前不久发生的恶性袭击,leo身体一僵,脊背阵寒意。想着当时看到爆炸现场一片狼藉,ky灰头土脸的对赶来的众人一个安心的眼神,可整个人疲惫的仿佛达到了精神的零界点,要是继续这么操劳下去,一定会病倒的。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不再给他安排突击性行动(除特殊情况)。平时也会让他干些批改文件而不是持枪奔走的工作……

“这个案子……牵扯到了sol啊…………”

一个星期前,sol向那位,与自己有着宿命味道般的对手——【那个男人】,宣战了。

一场空前绝后的大战即将来临。

介于ky的工作,对制服犯罪份子有着丰富经验,sol向ky请教打败【那个男人】的办法。在此之前两人还为此打了一架,原因不得的而知……

反正,ky眼下唯一的任务,就是为sol的必胜做努力。

“你明白我担心的不是sol的立场……”daryl坐正,眼睛却停留在房间角落的铁柜上。准确的说,是一卷档案袋上,里面装有最近以来发生事件的总结报告。

“ky究竟是怎么想的呢?不光是工作,还有对待自己以及身边的人…………”

“你再苦恼也没用……至少他时刻都明白他在干什么,他想要做什么……”leo向来对这位同僚充满信心,他可是象征着希望啊。

“…………”食指指尖在桌面反复敲击,一直以来,darly都在作为中间位置的身份——平衡状态,众观全局。使用最佳方案补缺另外两位不足之处。这正是这样,他内心的警钟是不是的敲响。提醒他ky的处境正在一线之间……

无法得知这条分割线代表着什么重要的东西,若是跌落横线的哪一边,都代表着他会永远的和对面的世界说再见……

撑住啊…………至少要看清楚哪边有着心中所要追寻的答案……才行………

叹口气,真是让人操心……

leo瞧着darly阴晴变化的脸,收回抬得僵硬的下巴。考虑着是不是要和ky说破darly正在担心他,而苦恼着。

这么想着,他从工作服外侧大口袋里摸出手机,还没拨通,就被对方制止住。

“也别坐着了,开始工作……”

leo看了眼对方恢复如初的严肃面孔,又看了眼手机上的通讯页面,最后还是把手缩回去。拖着让人瞬间没有干劲的应答声,撑着腿站起来,出去了。


——未完——

想着ky和sol一起玩双人合作游戏,哼哼……大概会很精彩吧

_(•̀ω•́ 」∠)_

之前游戏最火的时候写的,现在热度都过去好久了……

评论(3)

热度(2)